北京阅兵日部分加油站及酒店关闭机场“禁飞”三小时


2015.08.28 12:03 ET
m0828-ql2p2.jpg 图片:北京如家酒店大堂设安检旅客装置。(听众提供)

9月3日北京大型阅兵式期间,当局将提升安保措施。部分加油站及酒店会被关闭;全市的酒店在大堂设置安检装置,所有入住旅客须接受安检。阅兵日当天,北京首都机场、南苑机场临时禁止所有航班运行,“禁飞”时间为三个小时。

距下周四中国阅兵日不足一周,北京政府进一步提升安保级别。北京居民张女士星期五告诉本台,市内大部分地区的加油站将于下周三及周四关闭,以策安全:“我刚才问了认识的一个加油站的人,他是在五环边上的加油站,他们这个加油站(9月3日)有可能的停几个小时,但还不确定,就是城内的是2日、3日全天不加油,因为要戒严,五环外的(加油站)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他们在等待通知。尤其是3日阅兵,凌晨有一些坦克经过的地方,他就是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东城区的全部加油站,和西城区距离长安街比较近的金融街、宣武门周边的加油站将于9月3日“停业整修”,该区域的大部分加油站具体停业时间为9月3日零点到中午12点,有的则延长为9月2日22点到9月3日的18点。

北京另一位居民李女士称,关闭部分加油站表明政府担心遇到突发事件:“上次阅兵没有听说要关加油站,现在出事太多了,总发生爆炸,害怕呗。现在城里加油可费劲了”。

另据新京报周五报道,9月1日14时至9月4日8时,北京四惠长途汽车站将停止运营服务。9月3日9点到12点,首都机场、南苑机场临时禁止所有航班运行。北京空域临时划设限制区,在首都机场南部设立东西向保护线,飞越该区域航班有高度限制。

此外,除紧急情况外,北京、天津机场不接受备降。地铁已经启动最高级别安检,在每个重点安检点增加1至2名安检员,在8条线路63个重点安检点增配武警协助安检。乘客随身携带的液体必须过机安检,水需要开盖喝一口。

另据腾讯网民“刘虎”称,东城区金鱼池一间如家酒店,应警方要求设有安检台,对前来住店的旅客实施开包检查。前台接待员工还说,9月2日要停业一天,3日下午3点后才恢复营业。

记者周五就此致电如家酒店珠市口店,向服务员查询。服务员称:“我们9月2日闭店,9月3日下午才可以入住”

记者:跟阅兵有关?
回答:对,是对。

记者:是所有的如家都这样吗?
回答:这个我不清楚。

有网民对此发表议论。网民“闽A老弯9205”写道,总算知道自己有危险,很难得。可是,怎么排除危险难道不懂吗?网民“ @朱孝顶律师”写道:刑法有个罪名叫作破坏生产经营罪。“紫涵”称: 法西斯不是都消灭了吗?还惧怕什么?网民“逆风”称: 不只如家酒店,每家酒店、宾馆都设有安检台。

另一访民称,各地政府为配合北京阅兵,继续抓捕各地访民。本周四中午,无锡市滨湖区84岁老人周静娟在英国大使馆外放礼炮,76岁的丁永金在英国大使馆外撒传单。现两人都被带走。周静娟的孙女何凤珠周五对记者说:“我84岁的奶奶周静娟是在英国大使馆门口,76岁的外婆王金娣是在法国大使馆门口放的礼炮。昨天中午他们放完礼炮后,现场有警察把他们带走,现在已经失去联系了。到目前为止快24个小时了”。

何凤珠说,他们都是无锡市滨湖区拆迁户,全家祖孙四代上访已上百次,多次遭到滨湖区委书记,副区长,太湖街道书记许年平雇佣黑社会绑架回无锡。此前周静娟被逼曾到美国大使馆外放礼炮后被抓。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