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市场遇秋霜,高增长时代正式终结


2018.10.19
afp-1025683275.jpg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AFP)

自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汽车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中国,中国汽车销售量从2001年的237万辆增长到2017年的2,880万辆。然而,过去三个月,随着气候的降温,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一股凛冽的寒风,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9月汽车的产量和销量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连续了自7月份以来的低迷。这次的下滑似乎意味着,自从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汽车很也持续增长的记录将从此终结。那么,中国汽车市场的疲软原因究竟为何?是中美贸易战所致,还是产业周期性,抑或是经济结构性出现了问题?汽听众朋友,欢迎收听本期的财经热点扫描节目,我是主持人饶怡明。今天节目请到北京经济学者胡星斗和美国纽约中美科技交流协会总裁谢家叶博士为我们解答以上疑问。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