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10-19)

2021.10.19
专栏 | 民主沙龙:中国人讲中国事(2021-10-19) 2021 年 10 月 1 日,北京一家电影院,观众经过《长津湖》的宣传板
(美联社)

湖北听友:介绍如何抗干扰,使用短波收音机收听自由亚洲电台的节目。过去几十年都是这样收听。70年代,收听海外中文电台,叫做“偷听电台”,是犯罪。有个同学,因为偷听敌台,被警察叫去。现在老百姓不再举报啦,但是政府又像“文革”时那样,管控媒体,干扰外台了。现在中国报道美国,全是负面的报道。什么新冠疫情死了很多人啊,可是中国死了多少人却不说。

河南听友:对电影《长津湖》持不同看法。其实有关韩战,还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的信息。毛泽东当年 “抗美援朝”可能是受到斯大林的操控。这场战争,志愿军死了那么多人还说战胜了。中国当时刚刚建国,就参加韩战,值得吗?这场战争到底是否正义?这些都是问题。自己的父亲也在1950 年代 去朝鲜工作三年。但是还是对韩战信息模糊。最大大讽刺是,现在在手机上到处可以看到盗版的 《长津湖》。

中国听友:恒大爆雷,政府不会出手相助。很多人会损失惨重。

索要翻墙软件,请发电邮给 :fankui@rfa.org。
请关注主持人林悦杨的社媒,与我们互动:
推特帐号:linyueyang01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