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評論】全民檢測自打嘴巴 安心上路刻舟求劍

2020.11.30
【林忌評論】全民檢測自打嘴巴 安心上路刻舟求劍
粵語組製圖

第四波武漢肺炎爆發後,香港特區政府與港共保皇黨,不斷自相矛盾「互扯貓尾」;先有在九月以公帑搞「全民檢測」的特首,出來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指出「全民檢測」只能是「口號」,說明當初九月檢測那場政治騷,完全是無謂之極、浪費公帑行為;然後一眾土共,就繼續詐騙香港市民,把完全沒有作用,也不可能實現的全民檢測,不斷重複說謊一萬次,然後質疑政府為何不做云云。

事實就是當香港的政界,只餘下保皇黨與共產黨,兩者再次證明了沒有民主,就連民生都會不保。九月時,政府做出來的「口號式全民檢測」,自稱178萬人參加,成功找出了32個帶病毒陽性反應者,結果又如何?當時不少醫學界質疑成效,特首反過來質問專家「良心」;如今兩個月後,林鄭月娥終於「覺今是而昨非」,終於知道沒有全面封鎖全香港,即使「全民檢測」找出所有潛在的帶毒者,結果一解封就又會互相感染。

記得九月檢測過後,當時親政府人士不斷爭取的,就是中港通關,然後不斷開放免檢疫人士進出;政府當時還在發「旅遊氣泡」的大夢,甚至欺騙市民,說搞了檢測,就可以去外地旅行;這些港共人士不斷爭取解封,放寬限制措施,以至邊境拒不封關;這些免檢疫人士把病毒帶入境散播,於是成功爭取第四波疫情爆發了。

先爭取解封,令病毒可以「復活」;如今就再爭取全港封城,要求不顧一切亂搞全民檢測,甚至聲稱要搞「禁足令」;可以想像的,就是一旦特區政府真的荒謬得跟進「禁足令」,然後這些港共的無恥之徒,就會反過來爭取部份人士可以有特權,可以得到豁免;這種不斷兩面爭取,毫無邏輯的搖擺政策,正是香港在處理武漢肺炎時,即使多數市民自律,也仍然不斷被自私自利者破壞,而一爆再爆的真正原因。

香港市民心中希望的,就有如台灣政府做得到的一樣──先封關,令病毒無法入境;然後市民就可以在香港之內,有限度解除各種限制;然而港共想做到的,卻是另一件事──對他們而然言,最重要的是和中國大陸「通關」;為了通關可以不惜犧牲一切──包括香港人的生命安全,然後就用盡一切沒有用的方法,去欺騙大家有用,即包括一再檢測,或者甚麼健康碼,以至最沒有用,被笑作「安心上路」的「安心出行」手機程式。

古有成語刻舟求劍,今有港共「安心上路」,就是當病毒已經四處擴散之後,才在事後想「追回」病毒散播的途徑──病發後遲了十四天,找得到又如何?結果還不是又要經濟停頓?然後又要爭吵說要「封城」?邊防大開中門,任由病毒透過免檢疫人士進港,就爭取減少市民生活限制,然後大爆發又來全面封鎖,又有何用?可以想像的是,這種病毒疫情大爆發,只會繼續發生。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