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會客室: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嶽談元旦遊行

在剛過去的元旦日,香港的街道上由早到深夜,熱鬧不停,因為整天都有持相反意見的市民在街上表達意見。

2013.01.03

一邊廂有人呼喊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但另一邊廂亦見到有數以萬計的群眾高喊要梁振英下台,立即實行普選。隨後,香港傳媒更揭發有支持梁振英的遊行隊伍,涉及用錢買人遊行的行為。

本台更從另一渠道獲悉,有專門營運臨時演員的公司以每小時200元的酬勞,招攬人手參加撐梁振英的遊行隊伍,更講明有特別技能如能知書識禮回應記者,又或可致有衝突的場面出現時,會額外加錢。

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週四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更謂對中央有信心能實踐2017年特首普選,他更促請今屆特區政府要落實執行。

今年有參與元旦倒梁大遊行的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又如何評價這番說話,及今年的遊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