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 国家军委副主席或因自杀而得善果


2018.01.15
onchina-0115.png “如果到了今年两会或春节,范长龙还没有消息; 可以推断,他已被病死,或因自杀而得不必被审判的善果。吃人的中国政治,就连堂堂的国家军委副主席亦难善始善终。” - 赵岩

1月11日到13日,大陆执政共产党的中纪委召开了十九届二次全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中强调反腐「永远在路上」。会议之前,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院起诉。房峰辉被移送军事司法速度之快,确实有些出人意外。会场之外同步传出去年退职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即将退出国家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被习近平的打虎队中纪委双规。范长龙出事了吗?

范长龙是辽宁丹东人,1969年在十六军当炮兵,后因徐才厚赏识提拔,在徐才厚发迹高升到沈阳军区时,范长龙被提拔成十六集团军军长,徐才厚出任总政治部领导,范长龙升任济南军区司令员。徐才厚成爲军委副主席,实际控制军委人事将领提拔的关键领导,范长龙随后成爲军委委员。

徐才厚在中共十八大前,放炮永远听从胡锦涛主席指挥,拉出架势想让胡锦涛继续垂帘听政,结果是政治站队出了问题,自己就锒铛入狱一命悲乎。

范长龙属于胆小怕事,言论不敢出位之流,方才保住自己没有被习近平即时拿下坐牢。可是,张阳上将、房峰辉上将纷纷在自己的职务上与习近平在政治上保留二心。他们惧怕习近平反腐败反到自己的头上,他们还惧怕习近平通过军改削弱自己的权力。

为此,张阳、房峰辉和推荐他们的徐才厚、郭伯雄、范长龙们,必须政治上效忠他们过去提拔过他们的主子,要么效忠江泽民,要么支持胡锦涛。换而言之,范长龙、房峰辉、张阳,是打击习近平反腐和阻碍军改的天然战友。

范长龙仍是中国国家军委副主席,其职务公告依然放在大陆军网和中共政权的媒体上。习近平是否双规了范长龙?官方至今没有昭告天下。香港《星岛日报》14日则报道,去年退休的范长龙已被立案审查,范是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三名军委副主席落马。

此消息,中共官方仍未证实。笔者则认为,习近平和赵乐际在今年春节之前,随时可以宣布已对范长龙双规或逮捕的决定。

范长龙不仅是个贪官,还是徐才厚馀毒留在军队的重要标志性人物。有港媒说,房峰辉供出了范长龙,习近平才下令抓捕范。这样的可能不是一点都没有,但是笔者认爲,范长龙和房峰辉,张阳不被抓那才是习近平的愚蠢和自杀。

有学者认爲习近平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抓捕了半数以上的军委委员,数十名将军被抓、被判,因此动摇了军心。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习近平锐意改革军队,是要将之变成能够应对现代化战争的治理格局。难道说,腐败的军队可以打胜仗?腐败的军队不被整顿,靠著他们中国可以成爲强国?

笔者再敢言一句,如果到了今年两会或春节,范长龙还没有消息; 可以推断,他已被病死,或因自杀而得不必被审判的善果。吃人的中国政治,就连堂堂的国家军委副主席亦难善始善终。

- 赵岩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