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國】海航股市擱淺 獻言修憲律師被抓


2018.01.22
onchina0122.jpg “盜國賊們苦心經營的腐敗巨輪和他離擱淺喪命秦城,只是個時間問題。估計,海航旗下全線十家A股上市公司和六家港股公司相繼不久也會停牌。” - 趙岩

上周對中國大陸影響來得直接的新聞,要數海航。海航在大陸A股上市的凱撒旅遊宣布停牌。一星期過去,復牌沒有音訊。至今,海航A股五家公司全線停牌,它們是供銷大集、渤海金控、天海投資、海航控股與最新的凱撒旅遊。這對海航老板陳峰來說實在是個不小的打擊。

對那些利用海外華文媒體,要炒作王岐山將出任國家副主席的盜國賊幫兇們,這無疑亦是當頭一棒。自王岐山和劉雲山去年年末,連新年茶話會都未出席上;應該說,炒作王岐山將任國家副主席的消息傳出,兩者不能沒有半點關係。

在美國,獨立檢察官追索海航不透明的股權結構,以及背後的政治大佬和慈航基金那數百億美金的去向。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封凍海航所有交易,海航CEO王健缺席瑞士達沃斯論壇。

大陸今日的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在人民日報專訪中說,「少數不法分子通過複雜架構,虛假出資、循環注資,違規構建龐大的金融集團」。筆者認為,郭是點名海航,海航的問題僅次於已經被抓的蕭建華,居明天系集團之後,排名第二。

郭文貴所說的王岐山和姚依林家族才是海航的真正大老板此言一點無虛。盜國賊們苦心經營的腐敗巨輪和他離擱淺喪命秦城,只是個時間問題。估計,海航旗下全線十家A股上市公司和六家港股公司相繼不久也會停牌。

另外,元月20日,大陸政權執政黨中共修憲會議開得正歡。什麼習近平思想緊跟胡錦濤的「可笑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寫入憲法序言?什麼國家主席制度最多兩屆可以改成三屆、四屆?什麼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把中共家法紀委對幹部黨員的違法雙規,改成國法,合法對國家幹部與工作人員的滯留?

中共執政已經68年,科學立法的常識尚不全知道。一個人的思想和一個集團幾代領袖名字與他們的一黨之說,是不能寫入憲法的!否則,那就是憲法科學性的笑話和諷刺。

大陸憲法非科學性、離立憲法原則太遠,北京律師余文生就不幹寂寞,指出「大陸憲法這至高無上的皇帝」沒穿新衣。余律師指出,憲法序言應該全部移除,國家主席不要等額選舉,要差額選舉,選主席要全民公決。

這本來是按照憲法第41條規定的公民權利,給中共上書,指出中共不懂立憲常識,希望中共糾正違反常識的錯誤,在文明國家實在是公民必須做的義務與責任。可是北京市公安局對余律師打擊報復,元月20日抓捕余律師,理由是妨礙公務,刑事拘留不給取保候審。

筆者觀察,大陸執政黨不是一個習慣尊重憲法的組織。過去立憲立法多有陳雲、鄧小平這樣的法盲,憲法盲和憲法的破壞者。他們搞出沒有立憲常識性的憲法序言,應該是他們的思想有所局限。現在中國強調繼續深化改革,改革憲法中令人啼笑皆非的序言,應是憲法改革的重大課題。

中共自認爲是國家機構的一部分,他們的幹部都拿國家公務員待遇,全國人大也是國家最高的權力機關,他們的工作人員是國家人員,是參與制定憲法非常識序言錯誤的始作俑者。余文生律師按照憲法條款,公開指出他們的錯誤,應該獲得表揚獎勵才是正果,怎麼還以莫須有加害尊憲者呢?這不是我們要的中國。

-趙岩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