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江苏化工厂爆炸酿近百死 炸开了央视「低级红、高级黑」


2019.03.25
onchina0325.jpg 【直击中国】江苏化工厂爆炸酿近百死 炸开了央视「低级红、高级黑」

最后更新:2019年3月25日 6:00 P.M. EDT

上周四(21日)江苏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厂发生连环爆炸,现已造成78人死亡,仍然失联的有28人,爆炸产生了蘑菇云,不排除有罹难者是被「瞬间汽化」。这对于一个才拥有195名员工的企业来说,无异是个毁灭性的打击。事故现经当地政府披露,完全是企业的责任。如果算上正在医院的566名不同程度的伤员,这次爆炸的损失可谓仅次于2015年的天津港大爆炸,算得上当代中国数得著前几名的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极为荒唐的是,2011年,就在这个开发区,有当地人发现有个企业的储存罐泄露有毒气体,明白的人都相互联系,希望大家远离危险,离开响水陈家港化工区。大家半夜起床奔走相告,很多人赶不上汽车,就乘坐农用四轮车出逃,自发疏散。有一家人和邻居20多人挤上一台农夫车上,农夫车实在不堪重负慌乱之中翻了车,竟然落水死了四人,此事央视有画面有影像。

本来毒气泄露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可是央视接到反映问题的电话,不仅不派记者跟踪调查,相反还接受江苏省宣传部和响水县委书记带领的宣传部门,帮助地方安全隐患鸣锣开道,进行所谓的危机公关辟谣。听一听央视13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的辟谣消息,你不能不佩服央视领导的「低级红、高级黑」本事有多大。他们在节目中明明听到了老百姓说:「气味巨大,不是一个人闻到了,闻到人太多了,肯定是化工厂出问题了」。可是,央视领导们还是让主持人呼吁:「不要相信泄露的谣言,恐慌事件导致翻车死人,应当由造谣者负责」,还播出县委宣传部领导发誓:「政府要严查谣言的制造者」。中央电视台出来「辟谣」,如今响水陈家港化工厂真的爆炸了,中央电视台你的「辟谣」是否能自圆其说?你的「辟谣」是不是假消息、假新闻?被江苏省宣传部危机公关了的央视领导和《共同关注》的主持人们,你们能不能出来走几步,解释一下你们之前是「辟谣」还是「被贿赂」了?

央视这是害命、杀人!与安全事故的制造者一样,央视应同被视为杀人凶手。有人说,作为国家政府的电视台,你已经变成「造谣的中心」,妖言惑众的罪魁祸首。笔者认为这些话实在是不为过。现在央视成了过街老鼠,他们为了所谓的稳定,收钱帮助地方政府摆平事故。其结果是,小的隐患、暂时的舆论危机被公关了;但是,更大危机2019年出现了。如果说,央视当时跟进所谓的「谣言」调查,而不是个别领导收受贿赂打压封口,现在就不会有500多人受伤。正所谓为了一个「低级稳定」,收获却是78死、28人失联的「高级黑暗」。

其实,早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5月初,央视、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办,就已经接到了汶川要有大地震的预警,只是因为胡锦涛和周永康要奥运会前有吉祥、有和睦的虚荣,就让央视和国家地震局把预警压下,不做任何媒体报道。汶川市委宣传部部长怕老百姓吃亏,就发了一个防范汶川5月中旬地质灾害的通报。通报日期是5月3日,可是主政四川的蒋洁敏接到胡锦涛和周永康的指示,为了「红红火火」的奥运,让四川省政府以政府公报的形式辟谣,刊登在5月9日的政府网站上。本来汶川几个县已经行动起来准备抗震救灾疏散人口,正是省政府和四川电视台为了「和美祥瑞红色奥运」辟谣,导致了三天后的大白天在地震中死了八万多生命,仅上课的学生就有三万多。这是十年前实实在在的「高级黑」更是「低级红」。

在所谓的以党的名义领导下,媒体公器不属于公众,地方以至中央一级的媒体只是一党之喉舌。媒体是「党让干啥就干啥,让咬几口就几口」的鹰犬,在此状态下不出「低级红、高级黑」几乎没有可能。

- 赵岩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