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评论】撩起喉舌们的大红盖头


2014.07.17


本月11号,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在《经济新闻联播》开播前被锦衣卫带走,央视节目组事前显然未接获通知,到正点开播时刻还未来得及拿走主持人的名牌,女主持旁边芮成钢的位置令人触目地空缺,造成强烈的视觉震撼。

这是央视继广告部负责人兼财经频道总监郭掁玺以及副总监李勇被抓之后,又一个重要角色落马。加上央视已经有一批主管级人物和女主播、女记者被扣查或者被约谈,人们不禁要问,在人称“大裤衩”的央视大楼里,藏污纳垢到如此地步,还有多少个郭掁玺、李勇和芮成钢?

36岁正值少壮之年的芮成钢英语流利,曾采访过许多世界不同国家的政商界领导人。他的言行素来带有强烈反西方色彩,早在2007年,他就对北京故宫里的星巴克咖啡店大张伐挞,并利用他在央视的财经频道的特殊位置和话语权,把这种攻击煽情化,占据爱国和民族主义的道德制高点,把反美进行到底。果然煽动起舆论的鼓噪,致使故宫星巴克咖啡店被迫关门大吉。

芮成钢的爱国表演最出位的一次,是在2011年当众质问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当时骆家辉出席2011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又称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他一如既往地坐经济舱出行,出席这一会议的多数是中方的达官贵人,这些所谓“人民公仆”出入有跟班迎送,不但要坐公务舱商务舱,就连出入机场都要走特殊通道,一派朝廷命官肃静回避的架势。为了弹压骆家辉时时处处展示美国价值观的气焰,芮成钢作为央视主持人,在达沃斯论坛咄咄逼人向这个美国大使提问:“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的钱?”如此腔调这般嘴脸,活脱脱是土财主黄世仁的狗腿子穆仁智在向杨白劳厉声吆喝:“你欠了多少多少,快还钱来!”

芮成钢身为财经频道副总监,为了用反美表演博出彩,竟然连起码的财经常识都置之脑后,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是金融投资,美国会按债券期限还本还息。购买美国国债证券不止中国一家,因为这是全球最安全可靠的投资。打个比方,如果有人在某银行存了定期存款,却三天两头到银行挥舞著存折说人家欠了他的钱,这不太荒唐了吗?更何况,美国国债比起银行定期存款尤其是比起股票,其回报率更高而且风险系数低得多!

当时骆家辉据实回答答:“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我们领事馆官员还是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经济舱。”央视主持芮成钢气焰顿时受挫,这口气却憋不下去,于是再在博客里骂骆家辉,说:“他总是抓住一切场合和机会,不遗余力宣传推广美国的价值观。只说美国好,不说美国的差,这是他的工作。他可能是历任美国驻华大使中最愿意展示自己,也最善于展示自己的人,从背包喝咖啡到坐旅行车,坐经济舱,都精准地得到传媒传播议论。竞选过州长的他懂得媒体是怎么回事。”

而身为传媒中人,芮成钢难道不懂得媒体是怎么回事吗?应该说,他不懂得西方自由媒体是怎么回事,但他很懂得由党国体制垄断和把持的喉舌媒体是怎么回事。正因为懂得,他才不放过一切机会去作爱国和反美表演,同时又不放过一切机会为自己捞取利益。

芮成钢被扣查,据悉是他长期持有国际公关巨头爱德曼子公司帕格索斯公关公司的股份,并利用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特殊位置,为这家公司提供服务。又据海外媒体披露,芮成钢可能和令计划的太太和侄子令弧剑有瓜葛很深的商业利益合作。同时作为垄断喉舌的财经频道副总监,他接受很多家企业集团的利益输送,尤其是央视有一个节目是给某些黑心企业和不良资产曝光,只要进入这个黑名单,那些集团企业就急于洗脱恶名,争先恐后地给财经频道送钱,从郭掁玺、李勇再到芮成钢都两头通吃,坐地分赃。那些不肯或者不懂得送钱的就被抓出来示众和搞批斗,比如美国的苹果电脑。

这种龌龊行径,岂止是央视,连各省市的地方媒体、电视台都是这么干的。只要撩起喉舌媒体的大红盖头,不知有多少大大小小的芮成钢!(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评论 https://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