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美國專挖自家醜聞,強國呢?


2018.09.26
callin.jpg 【九鼎茶居】美國專挖自家醜聞,強國呢?
AFP

廣東開平蔡先生來電,談中共政府要老百姓「共克時艱」,李克強說「人民要過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如此煽情的造句卻在網民那裡激起一片嘲諷,指政府和人民從來都不是一條心,從來都不是榮辱與共,福禍同當,如此哪來「共克」之說?蔡先生指出官僚和權貴集團,會讓人民過好日子,自己捱緊日子嗎?

蔡先生還說,反腐只是權力鬥爭,官媒喉舌只宣傳打虎運動的輝煌成績,卻掩飾其中駭人醜聞。忠黨愛國的主旋律如同抽水馬桶,把反腐扒出的熏天糞臭都沖進化糞池,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的愛國屁民,對美國民主制度對政府的新聞監督所爆出的醜聞津津樂道,卻完全淡忘了自己無窮無盡的醜聞。

即便黨媒百般掩人耳目,但中共「君權神授」的無上法統還是受到嚴重衝擊,中共官場的醜聞還是如野火一樣在坊間傳播。《紐約時報》早就在薄王案時就稱中國為「醜聞共和國」,到了習近平一朝,醜聞減少了嗎?老虎打了幾隻,蒼蠅拍了一地,但是論貪腐糜爛雖駭人聽聞,卻與其他高官只有程度差別,要「曬」出來大家都受不了,所以宣傳一定要「正能量」,黨的「歷史錯誤」不能講,所以連文革「十年浩劫」都變成「十年探索」了。這是民主國家與極權國家對權力醜聞的區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