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两周年】「被时代选中的人」各有坚持 前记者收刀片恐吓信

2021.08.30
【831两周年】「被时代选中的人」各有坚持 前记者收刀片恐吓信 曾拍摄报道「831太子事件」的前记者、香港湾仔区议员梁柏坚收到内附刀片的信件,叫他「831收声」。
梁柏坚Facebook图片 / 粤语组制图

曾拍摄报道「831太子事件」的前记者、香港湾仔区议员梁柏坚,在「831事件」两周年来临前一晚(30日)透露,月初收到内附刀片的信件,叫他「831收声」。梁柏坚反问,就算他不提起,大家会忘记吗?并重贴当年他拍到警方速龙小队在太子站内一列车厢中攻击市民的片段。

湾仔区议员梁柏坚在脸书上贴出一张相片,显示他收到一封内附刀片、写上「831收声保全家平安」的恐吓信件。

梁柏坚说,该信件是在8月初收到,又透露平时都会收到附刀片的信件,但今次所用到的刀片较大,已向记协主席陈朗升报备,并没有向警方报案。

梁柏坚是已结束营运的网媒《米报》的前记者,他在脸书上又附上他在2019年8月31日,于港铁太子站内拍摄的片段连结,片段中显示警方速龙小队冲入列车车厢,近距离用警棍及胡椒水攻击手无寸铁的市民,一对情侣瑟缩一角相拥痛哭,该影片其后被广泛流传。

梁柏坚表示,由上年开始已经拒绝接受有关该片段的访问,并表明画面已说明一切。他又说,自己当选区议员后已经再没与家人接触,朋友也没有主动联络,发出带有刀片恐吓信的寄信人以其亲友为要挟属徒劳之举。另外,梁指,为免区议员办事处的同事担心个人安全,未来只接受有来电显示的街坊约见,短期内不接受没有预约下进入其办事处的求助,亦暂时不开放借用场地等。

香港在周二831事件两周年当日并没有公开的纪念活动。在海外,有港人则坚持纪念。

在美国,有港人发起美东时间周二傍晚,在首都华盛顿附近的罗斯林站(Rosslyn)外派发传单,让更多人知道831太子地铁站内的恐怖一幕;在英国诺定咸(Nottingham),过去的周日(29日)有港人举办名为「被时代选中的人」的大型抗争默剧,重演当时的画面。

记者:胡凯文 责编:何景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