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館」被指無牌經營 支聯會擬認罪

2021.07.26
「六四紀念館」被指無牌經營 支聯會擬認罪 「六四紀念館」對上一個展覽主題將1989同2019香港「反送中」作對照。
粵語組製圖

香港支聯會周一(26日)表示,日前收到食環署及法庭傳票,被控無牌經營六四紀念館,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法庭傳召其周二(2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出庭答辯。支聯會表示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決定不再就有關法律及事實問題作糾纏,已指示律師代表認罪。並基於安全考慮,暫延閉館安排。

「六四紀念館」管理委員會經商議後,認為需要進一步諮詢法律意見,保障工作人員及參觀者的安全,議決暫時關閉紀念館,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支聯會說將研究透過其他方式延續紀念館的工作,繼續推動中國民主教育宣傳,交代「六四」真相,堅持要求平反八九民運。

「六四紀念館」難以重啟? 麥海華:暫未有長遠考慮

「六四紀念館」管理委員會主席麥海華周一接受本台訪問。對於「六四紀念館」屢遭打壓,他認為政府要制裁不同意見。

麥海華說:基本上現在的做法是總之有不同聲音的意見就會受到限制,(政府)採取各種方法制裁不同意見。

麥海華指,館方已決定繼續閉館,但被問到展館是否會徹出及會否擔心難以重啟,他表示「目前未有長遠考慮」,要研究以甚麼形式繼續運作,但展品暫時會繼續保留。對於早前提及會把部份展品、資料等以網上形式展出,麥海華說仍在整理相關資料及網頁,稍後再作公布。

新展覽「八九民運與香港」 重開幾天再閉館

食環署人員曾於6月1日到「六四紀念館」調查,指支聯會未領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 

「六四紀念館」原於4月中休館布置,並於5月底重開,舉行新年度的主題展覽「八九民運與香港」圖片展,並設立小場區,讓市民獻上鮮花悼念「六四」,開館三天,已有逾550人參觀,及後被指沒有申請相關牌照,6月2日開始閉館至今。 

記者:文海欣 責編:羅燕雲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