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內地採訪遇襲 港府與港澳辦研究防止方法


2018.05.23
hk-carrie 特首林鄭月娥。她周三(2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被問及近期兩宗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遇襲事件,指與港澳辦研究有何更好的方法,防止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時遇到阻撓或暴力對待的事件重演。(林鄭月娥facebook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三(2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接受質詢,被問及近期兩宗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遇襲事件,有議員批評北京在事件後沒任何譴責;林鄭月娥回應表示,關心及關注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時被公安暴力對待,她表示這次是內地執法機構進行合法工作時發生,希望大家互相尊重,她指正跟進及與港澳辦研究,有甚麼更好的方法、聯繫,來防止這類事件發生。

至於香港記者在四川採訪時被打,林鄭月娥指四川的一宗事件,當地政府已經道歉,並且會有譴責的跟進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