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不排除改組管治班底


2019.10.19
carrie-lam.jpg carrie-lam.jpg
AFP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六(19日)首度表示,香港亂局解決後,不排除改組問責班子及行會成員,又重申自己並非戀棧權位。

林鄭月娥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當解決香港困局後,會否就問責班子及行政會議進行改組。她回答稱不排除有關可能性,惟要去到該階段才會作出決定。她又承認政府對社會的紛亂有責任,但要展示有承擔及願意負責,要盡力盡快處理問題,強調並非戀棧權位,而是盡最大能力,憑經驗及對情況的掌握,以令香港盡快走出目前狀況。

另外,律政司長鄭若驊接受媒體訪問時,就修例工作引發社會動亂,作為問責官員會否承擔責任下台。她回應時指官員最關心香港,希望第一件事是處理好香港現時情況,令香港回復穩定、和平同平靜的環境。

至於政府立法禁止示威者蒙面後,反修例示威中仍有不少人繼續蒙面。她表示立法目的是制止暴亂,協助警方執法及調查,又指市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並非絕對,但立法時已平衡了人權保障,她又認為,就立法成效,不同人有不同看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