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派张昆阳发文「断绝与家庭往来」 续「国际线」工作盼至亲平安

2020.12.29
香港本土派张昆阳发文「断绝与家庭往来」 续「国际线」工作盼至亲平安 早前流亡海外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张昆阳,遭香港警方以《港区国安法》通缉。
资料图片

早前流亡海外的香港本土派人士张昆阳,遭香港警方以《港区国安法》通缉。张昆阳周一(28日)在Facebook专页表示,不想因为政权报复「牵涉身边人」,重申所有海外政治工作由他一人负责,正式宣布断绝与家庭往来,盼望至亲体谅并平安一生。 

张昆阳以《回应国安法通缉:历史不留白 真理永在人世间》为题,撰文指香港警方没有解释他干犯甚么「罪状」,指他早已预到政权会报复,抹黑年轻人「深爱香港和追求民主之心,以图进一步孤立和打压国际线的发展空间。」他又表示,自己面对政权「疯狂打压」,战友被捕和流亡,难免失落和气馁,但他认为连串镇压背后,揭示「中共外强中乾的事实和狗急跳墙的心态,要知道过去这场的时代革命除了感动世界更重要的是震慑了中共本身。」张昆阳表示,会延续「国际线」工作,继续在世界各地游说,为香港争取民主。 

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张昆阳担任「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赴欧美各国寻求支持,有份游说美国官方支持订定「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多名本土派运动者相继流亡海外。张昆阳9月证实自己已经离港,但未透露具体去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