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長蔡展鵬疑光顧無牌按摩店 4名被告繼續保釋9月再提堂

2021.07.21
國安處長蔡展鵬疑光顧無牌按摩店 4名被告繼續保釋9月再提堂 兩名女被告李亦晴及元秋香,散庭後無回應記者提問急步離開。
粵語組製圖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涉光顧色情「骨場」,涉事的按摩店Viet Spa有3女1男被控經營色情場所等罪,4人周三(21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應訊。裁判官鄧少雄批准押後至9月1日再提訊,各被告續獲保釋。記者在庭外追問4人是否認識蔡展鵬等,被告一概無回應。 

3名女被告依次為李亦晴(36歲,按摩師)、元秋香(34歲,無業)、張明芳(35歲,按摩師),和男被告胡炳雄(61歲,無業);除元秋香為越南籍外,其餘3人均為中國籍。

首2名被告沒有律師代表出庭,一臉無助。其餘被告的辯方律師指需要時間準備法律文件和等候閉路電視片段。裁判官鄧少雄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決定押後案件至91日再開庭。聆訊期間,張明芳一直低頭哭泣。 

聆訊只約幾分鐘便完結,散庭後各人於庭外被大批傳媒包圍,記者問及他們「是否認識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蔡展鵬有否光顧Viet Spa」,各人沒有回應,急步離開。 

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3月被揭光顧涉案「骨場」受查。警務處處長蕭澤頤7月10日稱,蔡展鵬仍然休假中,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早前已向律政司提交報告,正等候律政司進一步指示。本台已就案件調查進展向警方和律政司查詢,律政司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警方於截稿前未有回覆。

今次案件控罪指,被告元秋香和張明芳,分別被控於20201028日及2020115日,在香港灣仔勝意大樓1AViet Spa,管理上述經營作賣淫場所的處所。李亦晴和元秋香另被指2021319日,管理上述經營作賣淫場所的處所,及同日同地於上址管理沒有有效經營牌照的按摩院,即Viet Spa。被告胡炳雄則被控於20201028日至2021319日,在同地管理上述經營作賣淫場所的處所,和管理沒有有效經營牌照的按摩院。 

記者:李智智 責編:羅燕雲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