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頌恆游蕙禎等五人否認非法集結


2017.12.18

香港兩名因宣誓不符規格,最早被撤銷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及游蕙禎,連同一名前議員助理及兩名義工,週一(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一項參與非法集結及一項交替性控罪,指五人在去年立法會宣誓風波期間,試圖進入會議室出現混亂。全部人在庭上否認控罪。

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週二(19日)早上再審訊,讓控辯雙方處理法律爭議,五人繼續獲准保釋。

法庭早上首先處理雙方承認事實的爭議,辯方指承認事實中提及一些立法會閉路電視片段,這些片段若要作為證據,須得立法會特別許可。但控方的特別許可文件,並非由立法會秘書長簽署,質疑是否有效。

辯方又指,控方將會傳召多名立法會人員作供,但部分人沒有得到有效許可。

控方申請押後審訊,以讓控方跟進文件工作及處理爭議,獲裁判官批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