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麗島】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李予信 獄中倡解散公民黨

2021.04.15
【港版美麗島】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李予信 獄中倡解散公民黨 公民黨方面回應,經歷反覆及深入討論後決定保留公民黨。
梁家傑 facebook / 拍攝日期不詳

因初選而被控國安法的公民黨四子: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李予信,早前已在申請保釋時表明退黨,他們周四(15日)在獄中發公開信,倡解散公民黨。公民黨方面回應,曾多番在黨內真誠溝通。經歷反覆及深入討論後決定保留公民黨,並積極重整發展方向,願繼續與香港人和公義良知並行。(陳潤南 報道)

四子在公開信表示,面對無了期的刑期及審訊,「心神正一天一天被消磨……只有真正進來才會知道,做好坐監的準備這個想法,是多麼沈重。」

他們表示,近年立法會黨員多次被DQ,加上郭家麒、譚文豪的保釋結果及當時法庭和控方的態度,認為公民黨在立法會、區議會難有參政空間,因此認為「公民黨已經完成了歷史任務。」他們又表示關切各位前黨友的安危,希望他們能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繼續參與地區工作,服務港人。

他們最後表示,楊岳橋丶郭家麒及譚文豪已經明確的表示退出政壇,一切過去後想做平凡人。楊會返回法律專業,也希望在商業方面發展;譚將回去茶餐廳的崗位,做好爸爸;郭會行醫或退休;李會繼續法律進修,並照顧年邁父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