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質疑聲中:港府延長全民檢測日期


2020.09.04
hk-extend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政府如果不以居家令等措施,配合假陰性的隱形病人,有機會傳播病毒。(路透社 / 2020年8月30日)

在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招來爭議不斷,港府聲稱已有91萬人預約登記,但卻有19個中心因使用量不足,下周二(8日)起會關閉。同時,港府宣布延長計劃四天直至下周五(11日)。

檢測進入第四日,港府聲稱141間社區檢測中心有54間的全日預約時段爆滿,另外有27間中心至下周一(7日)都額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檢視運作及市民需求後,決定延長檢測計劃四天。

港府承認,19個檢測中心使用量不高,下周二起會停用,其餘122間中心會繼續提供服務。

至今有52萬人接受採樣,當中超過20萬個樣本完成測試,但找到的新確診個案只有2宗。被問及是否與原先估計有落差及成本效益的問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稱,「即使找到的確診人數少,也是有幫助。」

包括醫管局員工陣線等醫護專業團體曾公開呼籲市民杯葛相關計劃。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政府如果不以居家令等措施,配合假陰性的隱形病人,有機會傳播病毒,加上檢測中心亦有環境風險,市民面對的風險或會比好處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