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餘波:多個互聯網公司暫拒港府索取用戶資料


2020.07.07
hk-internet.jpg Telegram是其中一間暫拒港府索取用戶資料的公司。(路透社資料圖片)

包括臉書、Instagram、WhatsApp、Telegram、Google和Twitter等多個互聯網通訊及社交平台表示,會暫停處理來自香港政府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

Facebook發言人表示,已暫停處理來自港府索取用戶資料的要求,包括旗下的Instagram及WhatsApp,以待評估《港區國安法》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亦引述Telegram指,無意在國際社會就香港的政治形勢達成共識前,處理索取香港用戶資料要求。

而根據路透社的報道,Google和Twitter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立即停止處理港府提出的要求。

另外,中國影音平台TikTok(抖音)亦向《路透社》稱,會在未來數日撤出香港市場,並停止在香港運作程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