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與傳媒關係插水 記協再投訴警車撞記者群要求交代


2020.07.04
hk-ja 解犯警車在法院門外險撞到記者群後,大批記者與法庭人員理論。(網上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周六(7月4日)發表聲明,關注有警車高速駛向記者群導致致多人受傷的事件,並促請警方交代。

涉嫌於周三(7月1日)刺傷一名警員的24歲姓黃男子,周五(7月3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意圖傷人罪。一輛警車押解疑犯駛至法院門外時,未有亮起指示燈,並加速衝向法院停車場,幾乎撞到聚集在出入口進行採訪的記者群,有多名記者閃避時倒地受傷,更有記者需送院治理。在場記者向警員查詢及要求交代,但在場警員未有回應。

記協關注事件,促請警方提醒前線人員注意行車安全,並在徹查事件後公開交代,如證實有警務人員違規,務必嚴肅處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