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丽岛】林卓廷辞任北区区议员 「大家不用为我担忧」

2021.03.31
【港版美丽岛】林卓廷辞任北区区议员 「大家不用为我担忧」 林卓廷辞任北区区议员:「大家不用为我担忧」。
粤语组制图

在香港,因涉「47人初选案」正在还押的民主党员林卓廷,周三(31日)宣布辞去北区区议员一职。他说因无法亲自履行职务,唯有忍痛请辞,吁大家不用为其担忧。其党友表示,林卓廷无愧于心。(文海欣 报道)

林卓廷的团队周三(31日)于社交平台贴上林卓廷手持「正义长存」的照片,并公开两封他分别给予香港市民及北区居民的公开信,宣布他已透过其团队成员向民政事务署署长谢小华递信,辞去北区区议员一职,即日生效。

无法亲自履行职务 唯有忍痛请辞

林卓廷是民主党前立法会议员,目前正因「47人初选案」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还柙候审不准保释。林卓廷认为自己获得保释机会渺茫,既然无法亲自履行区议员职务,唯有忍痛请辞,说「与其强占议席不如归去」。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大家不用为我担忧

林卓廷完成学业后加入民主党,2007年退出并加入廉政公署,在2011年重新加入民主党。林卓廷在信中忆述当时获何俊仁邀请重返民主党,他说即使当初知道有一天沦为阶下囚,以自己不认命的个性,必然会做同一选择。他形容,「今天先后辞任立法会和区议员,更成为阶下囚,人生变化千帆划过」,但「无论是双料议员,还是双失囚徒,我依然自傲」。又说「眼前要先走完这未知的牢狱之路,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家不用为我担忧」;并感谢市民多年来的信任及支持,感谢大家在他最困难的日子雪中送炭。

党友:林卓廷无愧于心

民主党中委庄荣辉周二(30日)有探望林卓廷,对林卓廷辞去区议员一事,庄荣辉指,林卓廷因为身在狱中不能服务市民,觉得辜负他们。

庄荣辉说:他觉得无愧于心,不过始终现在形势上不能够再服务,他不会再拖延,觉得斩钉截铁不如先辞职。因为短期内我们都看不到何时审及何时可保释。

庄荣辉续指,林卓廷健康精神状况良好,吁大家不用担心。

2015年,林卓廷以2390票于石湖墟选区当选北区区议员,之后在2019年以3926票连任。在2016年,他当选立法会议员,成为「双料议员」,从政生涯至少十年光阴。

除了林卓廷,新民主同盟范国威本月18日亦因还柙期间未能履行职务,而辞去西贡区议员一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