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国安法通缉 「揽炒巴」刘祖迪真面目公布反击宣言


2020.10.06
无惧国安法通缉 「揽炒巴」刘祖迪真面目公布反击宣言 「揽炒巴」刘祖迪真面目公布反击宣言。(网络视频截图)

《港区国安法》持续危害港人民主自由,而反对极权及恶法迫害的港人仍在持续奋斗;在「反送中」运动间提出「揽炒(同归于尽)」的「我要揽炒」团队规划多次抗争运动,发起人「揽炒巴」刘祖廸在周一(5日)以真面目录制影片《揽炒团队・揽炒巴真身反击宣言!》,宣告揽炒团队将与去年统筹海外媒体登报事宜的「Stand with Hong Kong」团队分开发展,刘祖廸和揽炒团队将持续打国际、本土双线。

早已被亲中媒体揭露身分、成为中共通缉对象的他在片中解释了露脸主要原因与未来光复香港计划蓝图有关,同时他强调,自己没有政治背景,「只是一个热爱香港的普通人」。

今年8月10日,中国政府与港警展开报复行动,发起《国安法》大围捕,拘捕包含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在内的「反送中」人士,尽管刘祖廸此前未曾以真面目示人、皆以匿名身分在国际与香港本土内进行民主运动,其身份却被亲中媒体《东方日报》和《文汇报》在隔日公开曝光,使刘祖廸与其他5位「反送中」人士成为《国安法》通缉对象。

片中,刘祖廸解释,此为他露脸的原因之一,他解释道,自己只是一位测量师,无任何政治政党背景,「只是一个热爱香港的普通人」,而另外2个露脸原因分别是有来历不明者声称「探子团队」,意图向他及「被送中」的12义士家属勒索重金,又散布刘祖廸有精神疾病的消息。

刘祖廸解释,自己同时面对「生计、半工读、受伤、光复等重担」,确实被诊断出严重抑郁,但「今天我站出来,面对镜头,就是要告诉趁人之危的骗子,甚至中共,我早就重新站起来;揽炒团队和我不会怕,不会怯,不会缩,只会越挫越勇地打下去」。

刘祖廸又提及自己曾在元旦大游行与数百名示威者被捕一事,他回忆在警署的48小时中,所有人只有一张椅子大小的活动空间,「曾经我以为那时就是自己的生命尽头」,所幸当初港警未能发现他「揽炒巴」的身分,「从而(使刘祖廸)与『被消失』擦身而过」。

刘祖廸解释道,作为首个「揽炒」论述者,他将完善此论述,向国际解释港人「决心揽炒中共」的意志及战略原因,并游说国际「围堵中共」,透过各国施以经济方面制裁,冲击联系汇率,「撼动共产党统治根基」。另,他将以香港、西藏、维吾尔族等例,向国际说明「共产党政权下自治并不可行」,刘祖廸分析,「只有受国际社会切实保护的香港自治,才会为港人带来一丝曙光」。

他也将透过国际法方面著力,致力推动英国政府将《联合声明》交到海牙法庭审理、仲裁。刘祖廸指出,自己将以「揽炒团队」发起人、被捕人士及被中共通缉人士的3重身分联同国际盟友,推动真正「民族自决」作为基本人权,并正式接触NGO「无代表国家和民族组织(UNPO)」,刘祖廸强调,这是一个致力推动民族自决,与欧盟、联合国有联系的组织,台湾与西藏流亡领袖达赖喇嘛也是成员。

针对两团队分家一事,刘祖廸也说明,两团队的众筹资源分配将交由公众投票决定,未来揽炒团队将继续打国际、本土双线,「Stand with Hong Kong」则会透过游说团体低调、独立运作,先前揽炒团队在网上募得近176万美金,资金将透过Telegram上的「揽炒 Channel」发起为期24小时的投票,让公众决定资源分配方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