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院准長毛就搶文件案申上訴 吳文遠被指「普通襲擊」被捕

2021.03.09
終院准長毛就搶文件案申上訴 吳文遠被指「普通襲擊」被捕 終院法官周二(9日)批准梁國雄「搶文件案」的上訴許可,案件排期至今年8月31日審訊。
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香港,因「港版美麗島案」遭還押的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周二(9日)被押送至終審法院,出席「搶文件案」申請上訴許可的聆訊。終院法官考慮後,批准梁國雄的上訴許可,案件排期至今年8月31日審訊。(方德豪  報道) 

「搶文件案」發生於2016年11月,當時出任立法會議員的梁國雄在發展事務委員會被指搶走時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桌上的文件,事後被控違反立法會「特權法」下的「藐視罪」,原在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判決,去年 6 月上訴得直,案件早前被裁定要發還重審。梁國雄其後向終院申請上訴許可。 

梁國雄的妻子陳寶瑩、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等周二均有到場聲援。梁國雄進入終院前,高舉 V 字手勢。梁國雄離開終審法院步上囚車時大叫:「釋放政治犯,還我真普選,香港人加油!」梁國雄出席聆訊時顯得疲累,但聆訊前及小休期間,終能夠隔犯人欄玻璃窗,與太太陳寶瑩及社民連主席黃浩銘作短暫交談。

另外,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周二早上在終審法院外聲援梁國雄時,被 3 名便衣警員拘捕,指吳涉及上月終審法院外一宗「普通襲擊」案。吳文遠 2 月 1 日在終審法院外聲援申請保釋的黎智英,《大公網》當天報道,吳曾與市民推撞「引起騷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