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涉未申報收受黎智英捐款6月開審 


2017.03.31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涉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曾收受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捐款,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五(31日)作最後一次閉門預審,被告梁國雄沒有到法庭,由資深大狀李柱銘代表;案件訂於5月23日起進行法律爭拗,到6月5日正式開審,預計審訊10天。

梁國雄被控在2012年5月22日,透過黎智英助理接受25萬元,但沒向立法會申報。

另外,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在去年9月4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趁特首梁振英到中區票站投票時,涉嫌向梁振英投擲“臭魚三文治”,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周五在東區法院提訊,法官將案押後至5月5日預審,被告繼續獲准保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