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電影《於是我安靜了》現眾志旗 改國安海報仍不過電檢

2023.04.22
獨立電影《於是我安靜了》現眾志旗 改國安海報仍不過電檢 獨立電影《於是我安靜了》出有數幕出現眾志旗,團隊曾兩度作出修改,以「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海報遮蓋原有旗幟,惟當局稱使用須先獲政府允許。
網絡截圖

在香港,電影創作平台「豐美股肥」周六(22日)於兆基創意書院舉行放映會,其中兩部短片上月底因不過電檢須抽起並改播,惟平台周五表示收到電影報刊辦通知,其中一部改播的短片《於是我安靜了》被指畫面「可能具煽動意圖」,不獲發准映證。

《獨媒》報道,《於是我安靜了》有數幕出現香港眾志「100%自由」旗幟,平台創辦人之一、導演任俠表示,團隊曾兩度作出修改,以「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海報遮蓋原有旗幟,惟當局稱使用須先獲政府允許,最終決定撤播。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回覆《獨媒》查詢則指,不會就個別影片的申請及檢片決定作評論。

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