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IP疑未能瀏覽「香港編年史」網站內容 港警稱「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

2021.01.08
香港IP疑未能瀏覽「香港編年史」網站內容 港警稱「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 香港編年史網頁未能正常顯示。
網頁截圖

記錄反修例運動資訊的網站「香港編年史」表示,收到多人匯報,指於香港無法瀏覽,質疑是當局要求網絡供應商封鎖網站。香港警方聲稱,「可要求禁制危害國安訊息」。

本台透過本地多間流動網絡供應商及寬頻網絡都只能連接該網站的主頁,至於內容分頁則全部未能連接,但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以外地IP地址就能連接。

香港警方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表示,警方可要求服務商,禁制「發布在電子平台上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電子訊息。警方指,會按實際情況,「依法採取行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