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網前奏?香港寬頻證實:按國安法要求停止連線至「香港編年史」網站

2021.01.14
封網前奏?香港寬頻證實:按國安法要求停止連線至「香港編年史」網站 香港寬頻證實:按國安法要求停止連線至「香港編年史」網站。
粵語組製圖

在香港,警方據報上周首次引用《國安法》,要求網絡服務供應商封鎖「香港編年史」網站。香港寬頻周四(14 日)回覆香港《立場新聞》時承認,已按《國安法》的要求,停止連線至有關網站。

香港寬頻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本公司已按照《國安法》的要求停止連線至有關網站」,是首家網絡供應商承認因《國安法》封網。

載有大批警員、官員及親建制陣營人士電話、地址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的「香港編年史」網站,上周四(7日)於 Telegram 頻道表示,自上周三(6日)晚上起接獲報告指,網民使用香港網絡供應商(ISP)的服務時,無法連線至該網站。

《明報》等傳媒曾引述警方消息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封鎖該網站,並指警方現階段向相關人士發行政命令,規定在合理時間內移除有關信息,如拒絕執行會違《國安法》。

不過,警方至今未明確回應,回覆傳媒查詢時稱不評論個別個案,又稱可按《國安法》第 43 條,以及實施細則的附表四,「要求服務商對發布在電子平台上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相當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發生的電子訊息作出禁制行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