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廣東話向港人拜年 堅信中共政權遲早消失

2023.01.22
彭定康廣東話向港人拜年 堅信中共政權遲早消失 前港督彭定康以廣東話「恭喜發財」向全球港人拜年。
Hong Kong Watch 視頻截圖

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透過「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 」YouTube頻道向港人發布賀歲影片。

在這段以《願榮光歸香港》作配樂的視頻中,彭定康首先用廣東話「恭喜發財」問候港人,祝各位香港人新年快樂。

彭定康說:「你們有些人不得不流亡海外,移居英國或其他國家,為現在視為家的國家作出重大貢獻。」又說:「我很難過你們要離開香港,因為中共大舉打壓香港自由,而親北京的人士協助統戰則是幫凶,在香港作惡多端。」

彭定康祝大家新年快樂、玉兔迎春、喜氣洋洋,希望兔年確會帶來長壽、和平與繁榮。他感謝港人在移居國家所做的一切,當然尤其是英國,也想向身處香港的各位送上美好祝願。

彭定康強調:「我愛香港,看到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我十分難過。但我和許多人一樣堅信,我們會一直顧念你們,而獨裁政權及其所做之事總有後果:遲早會消失在歷史中。」

彭定康認為,香港所代表的價值,會比包括中共在內任何地方的任何獨裁政權更長久。

責編:鍾廣政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Hugh Defoe
2023/01/24 09:43

摸着你自己的良心说话,英 国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