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首董建華獲提名國家榮譽稱號人選


2019.08.28
hk-nominate 中國成立70周年首次評選頒授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董建華是28名國家榮譽稱號人選之一。(路透社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獲提名國家榮譽稱號頒授人選。

大陸媒體周三(28日)報道,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黨中央決定首次評選頒授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表彰一批為新中國建設和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模範人物,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有八人,董建華是二十八名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之一。

官媒《新華社》報道,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董建華作出重要貢獻;他帶領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成功抵禦亞洲金融危機、非典型肺炎(沙士)疫情等帶來的種種困難,妥善處理社會政治經濟問題,維護香港整體利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回歸、平穩過渡,以及「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歷史性貢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