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学思政遭警署国安警告 前学生动源锺翰林判监4月

2020.12.29
贤学思政遭警署国安警告 前学生动源锺翰林判监4月 王逸战上周五(25日)到警署报到,警方声称他的行动违反《港区国安法》。
王逸战个人Facebook

在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周二(29日)召开记者会,指组织有4名成员被国安处人员于警署警告。贤学思政召集人王逸战上周五(25日)到警署报到,警方声称他的行动违反《港区国安法》,要求他不能再说任何有关港独的言论,指日后或会直接拘捕他。国安人员其后更透过WhatsApp联络他。举行记者会前,国安人员更说:「好言相向,年轻人,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自己选择吧」。

贤学思政发言人朱慧盈补充,警方又称贤学思政有「金主」,她强调组织没有收取不明来历的资金,对警方的失实指控作谴责。发言人朱慧盈表示,他们被指可能违反《国安法》的言论,只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她表示,贤学思政定位「本土派」,认为并非宣扬港独,批评政府「搬龙门」。

另外,王逸战表示,警方称自去年开始监视他,查问期间,曾取出一叠详列他过往的言行的厚资料,包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重光」、「港独」,及有关「革命」的言论,均涉违反《国安法》。王逸战称会坚持主张,促进香港民主。

贤学思政周一(28日)晚一度在网上指,在警署被国安署人员警告。其后香港警方深夜发稿,指与贤学思政会面的人员,隶属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并非中央驻港的国安公署人员,「希望相关组织能够认清事实,停止制造失实谣言。」

另一方面,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锺翰林由于去年5月立法会审议《逃犯条例》修订期间,通宵留守立法会抗议,并涉于示威区抢去亲中团体的国旗,被控侮辱国旗及参与非法集结罪,早前被裁定两项罪名成立,案件周二宣判,锺翰林被判监禁4个月。

现年19岁的锺翰林目前还因涉违反《国安法》及「洗钱罪」与及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被起诉,面临最低三年至最高终身监禁。该案10月底提堂,法院拒绝保释申请后,锺翰林一直被还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