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杰案】多个外媒显著篇幅报道:判决为前英殖民带来新的言论限制

2021-07-27
Share
【唐英杰案】多个外媒显著篇幅报道:判决为前英殖民带来新的言论限制 案件在国际引起重大关注,多个外媒以即时国际头条或国际版显著篇幅报道。
粤语组制图

周二(27日),香港首宗国安法案件裁决,3名法官裁定被告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恐怖活动罪」罪成,押后至周四求情,两罪最高可判囚终身。法官认为,被告明白「光时」口号有分裂国家的意味,即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 

案件在国际引起重大关注,包括多个英美主流媒体BBC、CNN、ABC、美国Fox News、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至台湾中央通讯社、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半岛电视台等,都以即时国际头条或国际版显著篇幅报道。 

多个媒体都以「国安法罪成第一人」形容唐英杰,当中提及今次案件判决为往后的国安法案件立下先例,影响日后判决。部份报道亦提及今日案件的特点,包括无陪审团及法官由特首指定。 

另外半岛电视台及海峡时报都报道,今次判决将为香港带来新的言论自由禁区,「判决为前英殖民带来新的言论限制(The ruling imposes new limits on free speech in the former British colony.)。」 

记者/责编:陈润南 网编:林咏华

Edge及Safari用户可直接点击收听
其他浏览器用户请点此下载播放插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