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维园集会上诉被驳回 刘颖匡︰禁止集会形同戒严


2019.10.31
hk-rally 2019年10月31日,香港的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维持警方决定,驳回周六「11.2维园集会」的上诉。申请人刘颖匡批评警方禁止集会,情况形同戒严。(网上视频截图)

警方日前向周六「11.2维园集会」发出反对通知书,集会的筹委会周四(31日)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但上诉委员会以集会对公众人士安全构成威胁,驳回申请人的上诉。

申请人刘颖匡指,今次集会主题为「求援国际」与国际社会有关,早前举行的加泰人权自由集会及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集气大会,都能顺利和平进行。而维园远离高风险建筑物,每年亦举办多场大型集会,是「和理非最后一根稻草」。他批评警方出招禁止在维园集会,不仅进一步收窄言论及集会自由,情况更形同戒严。

刘颖匡又提到,有逾90名民主派区议会候选人已与他联络,若上诉失败,将会在维园举行「选举聚会」。另外,周六下午在中环遮打花园及爱丁堡广场分别有集会,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他呼吁市民参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