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周日遊行感謝美國保護香港


2019.11.30
hk-rally 團體周日遊行感謝美國保護香港。(本台記者攝)

香港反修例、反警察示威衝突持續6個月,在區議會選舉後,暴力示威近日有緩和跡象。有網民在周日(12月1日) 分別發起「九龍毋忘初心大遊行」,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兩項活動均已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網民申請周日下午3時在尖沙嘴鐘樓起步,遊行至紅磡香港體育館,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另外,美國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團體「香港自治行動」同日中午12時半開始集會,參加者在遮打花園集合,1時半步行至花園道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遞交感謝信,並且唱美國國歌,活動將於4時結束。

有社工亦發起明早10時於愛丁堡廣場舉行「孩子不要催淚彈」親子集會,之後集會人士會步行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獲得不反對通知書。

而一批反對修例的「銀髮族」連同一批中學生,周六(30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反對警方過度使用催淚彈,關注因此而產生的「二噁英」對人體的影響。

集會主要反對警方驅散示威者期間,過度使用催淚彈,擔心會釋出有害物質。參加的長者部分人戴上口罩,大會在場內展示多幅包括寫有「銀髮族,老而不廢」的標語。

有參與的長者上台發言,指希望透過今次的集會向社會及特首林鄭月娥傳達,「不會與年輕人割席」的訊息。大會聲稱有三千人參加,警方指最峰時有六百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