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 : 痛苦终完结身体太瘦弱须好好休息养身

2021.06.12
周庭 : 痛苦终完结身体太瘦弱须好好休息养身 周庭出狱后未有发言,下午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痛苦终于完结,接下来要好好休息。
RFA

被控参与前年6.21包围警察总部,去年底被判入狱10个月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扣除三分一刑期后,周六(12日)刑满出狱。(李奇 报道)

在屯门大榄女惩教所服刑的周庭,在6.12反修例示威两周年日出狱。早上约10时,穿上白色上衣、粉红裙的周庭,扎起头发,戴白色口罩,由囚车送出惩教所后,登上一辆白色私家车离去,期间未有发言。

在大榄女惩教所外,早上有逾百名记者冒雨守候,当中包括日本传媒。周庭登上私家车之际,传媒一涌而上包围私家车采访,有撑起黄色雨伞在场等候的市民则高喊「加油」口号。由于私家车准备驶离现场时被太多传媒包围,现场一度混乱,警员需拉起封锁线分隔人群。

周庭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她承认两项控罪。

周庭出狱后,下午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痛苦的半年零二十日终于完结,接下来要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因为身体在这段期间变得太瘦弱。 

今年2月,周庭亦曾透过Facebook发文表示:「坐监期间,精神和身体状况都吃不消。希望6月出册后可以暂时休息,休养身体。希望可以有休息的空间。」

法庭去年12月2日判刑后,周庭原本被安排在中度设防的罗湖惩教所,惟同月底被调至属高度设防的大榄女惩教所,并被升级为「甲级犯人」,当时惩教处未有解释原因。

前年6月21日包围湾仔警察总部案,当时仍未解散的香港众志有三名骨干成员被控,除周庭外,秘书长黄之锋发主席林朗彦,亦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去年12月黄之锋被判监13.5个月、林朗彦监禁7个月。林朗彦4月12日已出狱。黄之锋目前仍面对包括港区国安法等多项控罪。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