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查冊】工會憂難追欠薪僱主 中小企亦難查生意伙伴背景

2021.04.06
【收緊查冊】工會憂難追欠薪僱主 中小企亦難查生意伙伴背景 蒙兆達:收緊查冊令工人追討欠薪會加倍困難。
資料圖片

在香港,特區政府計劃收緊公司查冊安排,有工會直斥新措施下工人追討欠薪會加倍困難;亦有中小企商會指,公司查冊安排有助了解生意伙伴的背景,收緊查冊會造成影響。(方德豪 報道)

香港Now新聞台引述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指出:「以往我們試過查冊時只輸入名字,中文或英文名字,會顯示到同名同姓的人,可能有不少。如果只提供經隱藏部分數字的身份證號碼,其實是幫助不到我們找要追討的僱主出來。」

該台又引述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指出:「我們有月結、月結後30日,甚至60日、90日後才付款,為求安心我們會查冊,看清楚公司背後董事、人數、名稱之類。」他認為收緊查冊安排有可能會影響保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