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新增123宗確診創新高 全球感染接近1545萬


2020.07.24
hk-sick 再多一名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確診院友離世。(谷歌地圖截圖)

在香港,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連續三日破單日紀錄,截至周五(24日)凌晨,新增123宗確診個案,其中115宗屬本地個案,同樣再創新高。本地個案中,有62宗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連,有53宗個案源頭不明。再多一名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確診院友離世,香港至周五已有16名新冠病毒確診者死亡。另外,周五日內目前已知再有100宗初步確診個案。

醫管局周五起會利用鯉魚門度假村作為社區隔離設施。現場陸續有救護車駛入鯉魚門度假村,將病情輕微的新冠病毒患者送到度假村隔離。至少兩名職員確診的沙田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院友將撤離到西貢一個老人度假中心檢疫。

在新增確診者中,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黎偉生感染新冠病毒。入境事務大樓早前亦有另外兩名人員確診。水務署則有一名承建商工人確診,他周四仍然有上班。

有三名消防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兩人駐守青衣南消防局,另一人駐守長洲滅火輪消防局。港鐵兩名維修工人及學徒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有專家認為,港府豁免檢疫的做法可能是新一波疫情爆發的原因。海事處表示,自豁免強制檢疫安排生效以來,有一萬多名船員獲豁免。

新一波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從上周三(15日)起每晚6時至翌晨5時,餐廳不能提供堂食。香港餐飲業聯會協會會長黃家和指,晚上禁堂食措施對業界有很大影響,估計7月份的生意跌六成。

對於有消息指特首林正月娥會在下星期宣布實施「禁足令」 ,並停工停市7天,政府周五在社交網站再次澄清,沒有計劃實施「禁足令」。教育局日前跟學界及教育團體開會,據了解會上探討9月開學安排,或會因應疫情分階段處理,預料當局8月中公布決定。

在中國大陸,再多15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病例,其中,已進入戰時狀態的遼寧新增兩宗。

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增至接近1545萬,超過62萬人死亡。美國新增超過4萬宗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增至超過416萬。在疫情嚴重的佛羅里達州,新增逾1萬人確診,再多173人死亡,打破單日死亡人數新高。而全國累計死亡人數,增至逾14萬7千。

美國佛羅里達州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原訂下月在當地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要取消。有專家指,防疫力度不足,加上經濟結構等因素,為佛州製造一場「完美風暴」。

巴西的確診人數,就增至超過222萬,8萬2千多人死亡。

日本新增7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東京都佔260宗,駐沖繩及橫須賀美軍亦有新增個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