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 男子发自杀讯息 民主派议员及网民及时寻回


2019.07.03
hk-suicide 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社会动荡,再传出有人不满政府拟自杀,可幸被寻回免生惨剧。(路透社资料图片)

民主派议员原本周三(3日)早上到特首办,要求与林郑月娥及政务司司长会面,但突然取消,据知涉及有人在社交网发布拟自杀的讯息。

警方在周三(3日)凌晨4时许接获报案,指有一名男子在个人facebook发文对政府表示不满,并扬言要在金钟太古广场跳楼寻死;警方及消防赶抵搜索但未有发现,事后收队离开。

多名网民及议员到金钟一带寻找该男子。

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在下午1时半指,已寻获该男子并由社工陪同带离现场;另一立法会议员杨岳桥约在下午2时亦在社交网表示,事主已到安全地方,其情绪已渐稳定下来。

杨岳桥批评特首及特区政府应聆听清楚市民诉求,不希望再有任何生命「牺牲品」。

另外,《香港 01》报道,在刚过去的七一回归纪念日,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周日(6月 30 日)已到深圳,希望迅速掌握香港的民情。

报道指今次是韩正一个月内第二次南下,上一次是6月12日金钟发生警民冲突后,据报韩正两天后在深圳接见特首林郑月娥,翌日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工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