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倡「以獨攻獨」公投 消除港獨聲音


2018.09.21
hk-tai 2018年1月14日,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大圍站投票點就民主派初選投票。(戴耀廷facebook圖片)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周五(2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建議就「港獨」發起公投,相信大多數市民都會投反對票,因而推行公投有助消除「港獨」意識,相信有關「港獨」的聲音,在公投結果後會「收聲」。

他指公投是尊重公民意見的表現,而政府決策不可忽略公民意願。

戴耀廷透露,近期撰寫10篇文章討論「港獨」問題,認為這類文章可測試香港的言論自由,看香港能否繼續討論「港獨」;該些文章從不同角度去探討,包括反對「港獨」理由,及如何消除香港的「港獨」意識等,可作為測試政府對港獨及23條的底線。

他認為文章沒牴觸2003年時的23條,若果將來文章不能通過新的23條,就等如是「加辣版」。

戴耀廷將於下星期到英國及歐洲出席國際論壇,屆時他會講述香港言論及學術自由的情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