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上班被指袭警 罪名成立判监九星期


2020.09.08
小学教师上班被指袭警 罪名成立判监九星期 小学教师上班被指袭警,罪名成立判监九星期。(粤语组制图)

去年11月因驾车上班途中遭交通警截查,其间被指袭击警员的小学教师杨博文早前被裁定袭警罪成,期间一度被还押于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及后获高等法院批准保释,案件于周二(8日)在裁判法院判刑,法官判处即时监禁九星期,但准他继续保释等候上诉。

被告求情指出:学校指其为热诚全心全意的老师,给学生很多正能量,因为案件被解雇,但依然欣赏其表现。爸爸18年肝癌康复,杨很多时候照顾家庭。没有不良纪录,多数时间照顾家庭、教学、运动。事件与其性格不符,单一事件,警员也没有受伤,希望非监禁式刑罚。

但吴重仪裁判官的判词指:袭警是严重罪行,法庭要保护警务人员,传递信息,被告没有悔意,因此不考虑社会服务令感化。事件中被告「慢驶堵路」被警员制服「情绪激动」、「挣扎受伤」。考虑其父母供书教学多年,事件令爸爸妈妈忧虑,被告要帮爸爸打胰岛素,妈妈精神病十年,被告是家中经济支柱。然而多个报告里没有悔意、反省悔改、洗心革面,因此判监禁九个星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