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六旬男接种2剂科兴仍确诊 32岁男擅自「沟针」

2021.04.19
【新冠疫苗】六旬男接种2剂科兴仍确诊 32岁男擅自「沟针」 香港疫苗连续「出事」。
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疫苗连续「出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周六(17日)公布,一名63岁男子,虽然曾于3月10日及4月7日接种科兴疫苗,但仍于4月14日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防护中心回应个案,指根据药厂资料,接种科兴疫苗后,需要时间让身体产生抗体來预防新冠病毒,接种者须待接种第二剂疫苗14天后才可能获得有效保护。(陈润南 报道)

根据BBC报道,科兴疫苗三期临牀试验在4个国家展开,然而各国结果相差较大,有效性从50% - 90%不等。香港一直有声音质疑科兴有效性及安全性。

另外,一名32岁男子,先后在3月12日在接种中心打第一剂德国BioNTech复必泰疫苗,其后再于3月28日到私家医生诊所,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医生打完针后,才发现男子有接种BioNTech纪录。其后该男子再于4月11日在接种中心打第二针BioNTech,前后打了3针。男子连打三针疫苗,及两种疫苗,属香港首例。

卫生署正特别跟进该名男子情况,暂时未收到不适报告。据知,目前男子已转介至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疫苗事故专家委员会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跟进。孔目前正从事「沟针」研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