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港媒:8人刑滿出獄返港即由警方接管 料隨時還柙

2021.03.20
【12港人案】港媒:8人刑滿出獄返港即由警方接管    料隨時還柙 8人到港後,據報會先由警方帶到天水圍警署「落簿」。
資料圖片

據香港傳媒《星島日報》和《香港01》消息,「12港人案」早前中國法院宣判後,其中8人即將刑滿出獄,於下周一(22日)早上經深圳灣口岸分批返港,抵港後8人交由香港警方看管,其後解往天水圍警署錄取口供,其後各人會押到處理所涉案件的警署,可能會在港再度還柙。(陳駿豪 報道)

即將出獄其中8人包括李宇軒、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及郭子麟,2020年8月時循海路赴台灣的12名港人被廣東海警截獲,其後扣押於深圳鹽田看守所,被判「偷越邊境罪」成,判囚7個月。《香港 01》報道稱,李宇軒被指「勾結外國勢力」一案,警方已掌足夠證據,預料李抵港後會由警方落案檢控。

至於仍然在中國服刑的喬映瑜、鄧棨然,早前被判「組織偷渡罪」罪成,分別判監2年及3年。另外兩名未成年被告廖子文、黃臨福,早前自願認罪,中國法院不提起訴,2020年底已返回香港,現涉其他案件,於壁屋監獄還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