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港人黃店「保護傘」開業半年紀念日遇襲


2020.10.16
tw-attack1 2020年10月16日,「保護傘」餐廳被潑糞後停止營業,大批傳媒前來採訪。一名身穿黑衣男子提著一桶糞便進入「保護傘」餐廳。(鍾廣政 攝 /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提供)

台灣港人黃店「保護傘」開業半年紀念日遇襲

在台北市,協助從香港到台灣的「反送中」異議者就業的餐廳「保護傘」,周五(16日)中午被人惡意潑糞。全身被潑中的店長周小姐接受本台訪問指,疑犯手法專業,專門對廚房爐頭下手,廚房工作區、餐具、地面,無一倖免。警方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犯案者動機。(鍾廣政 台北報道)

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台灣大學對面的「保護傘」餐廳,周五中午突然有一名身穿黑衣、手上拿著一桶糞的男子闖入,對廚房工作區和店面潑灑。

2020年10月16日,「保護傘」餐廳內到處被潑灑雞糞。(保護傘提供)
2020年10月16日,「保護傘」餐廳內到處被潑灑雞糞。(保護傘提供)

事件中唯一被潑中的店長周小姐,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事件來得太突然,店裡手足根本來不及出去追疑犯。

周小姐說:今天就是我們剛剛開門,已經有客人在裡面,我當時在廚房背面蹲下處理一些餐廳的事情。突然之間我聽到有人大叫,我跟著抬頭就被淋到全耳、全臉、眼、耳、口、鼻、頭髮全部被潑中糞便,跟著我就去洗臉。我知道店員會跑出去追,想去找當事人,但是最後都找不到。

餐廳的友人向傳媒描述案發經過表示,事件來得突然,不到一分鐘就結束,由於疑犯全程無說話,無法判斷是台灣人抑或香港人。

友人說:大概在中午十一點多十二點的時間,店裡還有兩桌的客人還在用餐,就有一個穿著黑衣服的人走進來。這中間時間非常快,不到一分鐘時間,他提著一桶雞屎往廚房內部潑。因為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廚房忙,廚師、店長、店員都在廚房裡面,然後他就朝著店長的身上潑過去,所有的廚房用具、已經做好的食物還有餐盤都被潑了屎。他潑完就立刻走人,也沒有任何的停留。

周小姐指,疑犯手法專業,針對廚房、爐頭等難以清潔地方下手。

周小姐說:目前只可以算出這兩天不營業的損失,但裡面目前仍然清潔和消毒中,還不知道最後損失是多少。其實他潑的糞便應該是雞屎來的,潑到爐頭和連儂牆等。連儂牆現在全部要拆光,因為太髒。連儂牆因為是客人來消費時貼的,可能以後客人來的時候再貼上去。

周小姐表示,「保護傘」剛好開業半年,中途生意一度不太好,希望最快下星期二(20日)恢復營業。

周小姐說:生意最初OK的,中間可能暑假靜一些,現在連晚上都營業,生意就比之前好一點,比起七月和八月時好很多,特別客人裡面,外國人很多,另外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有。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表示,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謝志鑫說:本分局於16日,中午12時10分左右,接獲民眾打110報案,在本轄區新生南路三段某知名餐廳,遭一名黑衣男子持一桶雞屎往櫃枱潑灑,潑灑後往溫州街巷弄逃逸。本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到現場勘察。目前調閱監視器,已經鎖定特定犯嫌影像,正積極查緝中。至於犯嫌的動機、背景及有無他人唆使,我們會在到案以後再釐清。

謝志鑫強調,對任何不法暴行等違法情事,一定依法究辦決不寬貸。另針對該餐廳將持續加強巡簽維安,以防類此案件再度發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