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hone 灵魂:传Apple要求台积电优先供应5纳米晶片


2020.08.17
新一代iPhone 灵魂:传Apple要求台积电优先供应5纳米晶片 传Apple要求台积电优先供应5纳米晶片。(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苹果公司(Apple) 将于今年秋季推出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手机,据先前消息指出,将采用台积电(TSMC)5纳米(nm)制程打造的A14晶片。中国微博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则指出,苹果还要求台积电2021年的5纳米产能,必须优先供应给苹果。

中国微博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周日(16日)指出,苹果为因应庞大的5纳米产能需求,苹果要求台积电明年的5纳米产能,必须优先供应苹果,甚至叫台积电提前交货(pull in) 5纳米设备;但Apple及台积电暂时未有回应上述传闻。

台积电每月可生产5万片5纳米晶片,一部分在9月中之前供应给属于华为集团的中国大陆晶片设计公司「海思半导体」,其馀几乎都留给苹果,第4季与明年首季的5纳米产能,也几乎都是由苹果囊括。

专门报道创科行业消息的《GIZBOT》曾指出,台积电已生产8000万片、支持mmWave 5G技术的A14晶片组给苹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