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频到台湾空域「拜年」 慕尼黑国安会议警示台湾最可能发生军事冲突

2021.02.15
大陆军机频到台湾空域「拜年」 慕尼黑国安会议警示台湾最可能发生军事冲突 慕尼黑国家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称,台湾是全球最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方。
网络图片

中国解放军在春节期间仍不忘派出战机骚扰台湾。据台媒报道,解放军周一(15日)大年初四继续派军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台空军紧急升空监控,并广播驱离。

此前,解放军先后于上周四(11日)除夕夜、周六(13日)大年初二、周日(14日)大年初三,均有派军机飞入台西南空域滋扰。

关注军事动向的网上平台「台湾西南空域」统计,解放军本月内进入台湾空域达到12日,台空军累计广播驱离21次。

台国防部上周五(12日)指出,在农历新年期间,三军战备部队会加强戒备,并严密掌控各项敌情动态。对于台海周遭的海、空动态,军方会运用联合情监侦严密掌握。

蔡英文总统与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当日亦前往海军司令部台北作战中心慰勉海军;严德发随后又前往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与各作战区以及外离岛指挥官召开视像会议,进一步掌握周边海、空域的最新情势。

另外,德国慕尼黑国家安全会议,将于周五(19日)安排各国领袖发表视像演说。会议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早前受访时称,目前台湾是全球最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方,他呼吁欧美在两岸问题上加强协调。

伊辛格本月初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欧洲不能无视在世界另一端发生的事,只要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冲突加剧,美国为协防台湾,或将派遣航空母舰前往南海,而大陆则可能联合俄罗斯出兵阻止美军前赴东亚,这将导致欧洲卷入冲突。

除军事层面外,一旦两岸爆发冲突,德国汽车制造业亦将面临严重打击。因此伊辛格呼吁欧洲关注亚洲的安全问题,促使南海各方节制,又强调在大陆问题上,加强协调是当前跨大西洋的重要工作。

慕尼黑国家安全会议是全球国防和安全领域的重要活动,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亦将于会上发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