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投票進入倒數 國民黨主席溫情喊話


2020.06.05
tw-han1 2020年6月5日,在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前夕,韓國瑜仍照常出席活動,但不回應罷免議題。(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台灣,民間團體發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周六(6月6日)投票,團體周五(5日)全天在高雄以車隊方式沿街拉票,呼籲市民踴躍投票罷免韓國瑜。民進黨也在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後,全力拉票呼籲黨員罷免韓國瑜。韓國瑜仍以低調方式不回應罷免議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臉書發布影片,向高雄市民溫情喊話,讓韓國瑜的團隊繼續為當地服務。(鍾廣政 報道)

由民間團體WeCare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周六進行投票,團體周五(5日)在高雄市以車隊方式遊行拉票,其間並進入韓國瑜多個鐵票區,沿路不時有市民高呼罷免韓國瑜口號。

2020年6月5日,罷韓團體WeCare週五在高雄市以車隊方式拉票。(鍾廣政 攝)
2020年6月5日,罷韓團體WeCare週五在高雄市以車隊方式拉票。(鍾廣政 攝)

罷免行動領銜人陳冠榮表示,韓國瑜只有在罷免案快成真時,才會知道怎麼做一個正常的市長。他呼籲希望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寫下高雄的新歷史。

陳冠榮說:我想,高雄是高雄人的家,高雄也是高雄人的高雄,已經是最後一天了,明天,我就呼籲所有的高雄人把我們多一點點的勇氣,多一點點的努力一起拿出來,表現出我們高雄人平常的樣子,表現出我們高雄人應有的承擔。在明天,我們一起決定高雄新的未來,在明天我們一起寫下一頁新的歷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投入罷韓行列之後,高雄市黨部也動員車隊協助拉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呼籲黨員和市民,投票罷免不適任的韓國瑜。

劉世芳說:當一個高雄市長,沒有辦法把高雄市治理好的時候,只有高雄的選民應該勇敢的站出來,走上罷免的最後一里路。

韓國瑜在投票前一天,仍如常進行市政行程,但在公開活動時,並未接受傳媒提問,回應罷免相關議題。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鄭照新表示,除了今天之外,市長在明天仍會繼續公務行程,不受罷免投票影響。

鄭照新說:因為是投票日,投票日的曝光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議,所以我們明天市長的行程,就算可能會有一些會磡或者磡察,但是基本上都全程不公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罷韓投票前一日,在社交網站貼出「高雄的明天過後」影片,全程以台語對高雄市民溫情喊話,並期待明天投票,可以將目前市政團隊繼續留在高雄為大家服務。

江啟臣表示,明天就是市長罷免的投票日,雖然說罷免的制度是要對付貪污、對付不法,不是要來做政治的鬥爭,但是這是人民的權利,所以無論明天的投票結果如何,國民黨都會尊重。

江啟臣說:明天的投票,若贊成罷免,不只是對韓市長的不信任,更是對高雄市府一年多以來的努力的加大打擊,本來應該是四年一次的民主檢驗,現在卻因為政治的因素,變成僅剩一年半而已,這樣子難道公平嗎?我想,這也留給高雄市民來做決定!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罷免韓國瑜需要有57萬5091人投票贊成,才能通過罷免門檻。根據傳媒民調顯示,有百分之45.5高雄市民會去投票,其中高達百分之92.1贊成罷免韓國瑜,預計有70萬贊成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