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舉行國防產業論壇 無人機及下一代戰機成重點

2023.05.03
台美舉行國防產業論壇 無人機及下一代戰機成重點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周三(3日)在台北登場,美軍火商代表團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圖)率領。
路透社

在解放軍擴大灰色衝突、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之際,「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周三(3日)在台北登場,25家美國軍火商組團參與,包括被中國大陸制裁的洛歇馬丁、雷神等,多名美軍退役將領也參與,將討論與台灣的軍事科技合作,包括研製無人機等。

《中央社》報道,美軍火商代表團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udder)率領,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也隨行,是2019年以來美國首次聚焦國防工業的大型代表團訪台。訪台軍火商及相關單位,包括洛歇馬丁、雷神技術、戰術空中支援公司、宇航環境公司、通用公司、2049計劃研究所等,成員中包括多名無人機研製專家。

在會上,台灣無人機製造商「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呼籲美方除深化合作,也能技轉無人機技術,讓台灣能在危機時自給自足;他認為,台灣需要更多的產業合作以利快速增加不對稱戰力;為了加強亞太地區的和平,台美在無人機方面可以一起合作並研發新科技,同時加強情報蒐集與訓練,甚至希望美方可以銷售更多作戰型無人航空機給台灣,以提升防衛能力。

羅正方也呼籲,美方應技術轉移無人機相關技術應用,讓台灣能研製自身的無人機,以利遇到危機時能夠自給自足;他提到,台灣目前已擁有許多美國武器系統,若能進一步深化合作並強化本地生產,相信台灣的供應鏈將對美國產生莫大助益,並連帶改善西太平洋戰區的後勤能力。

另一軍工商「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也表示,「國機國造」是長遠發展的計劃,期望美方支持台灣自主開發下一代戰機研發。

據報有親共「統派團體」部署到論壇會場抗議,台灣當局提前戒備。

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