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倒退】陸委會:對香港的民主沉淪感痛心

2021.03.30
【民主倒退】陸委會:對香港的民主沉淪感痛心 陸委會:對香港的民主沉淪感痛心。
資料圖片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周二通過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無論是立法會選舉抑或是特首產生都出現民主大倒退,對此,台灣陸委會即日表示:中共此舉突顯政權極度畏懼民主、缺乏制度自信。對香港民主派參政空間遭大幅限縮,「高度自治」被破壞殆盡,台灣政府感到痛心。(方德豪 報道)

陸委會在一份簡短聲明中指出,中共此次採取一步到位的做法,主動修改香港特首、立法會選制,為未來港人參選設立重重關卡,確保所謂的「愛國者治港」;未來香港選舉將由國安機構主導,而非人民做主,突顯中共極度畏懼民主、缺乏制度自信。

陸委會又認為,中共的作為致令香港民主人士的參政空間遭大幅限縮,「高度自治」被破壞殆盡,台灣與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對香港的民主沉淪同感痛心。

聲明強調,中共的作為也再度自行戳破「一國兩制」的假象,愛好民主自由的台灣民眾會記取香港民主遭打壓的慘痛教訓,絕不會被中共話術誆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