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間接證港「7.21事件」與中聯辦有關

2022.09.23
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間接證港「7.21事件」與中聯辦有關 曾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回顧與香港中聯辦官員接觸的往事時透露,反送中期間,有中聯辦的人聚餐時親口告訴他:「我們找一些流氓來、公安來,把他們痛打一頓他們就乖了。」
粵語組製圖

香港的「元朗7.21襲擊事件」一直被外界質疑是「警鄉黑合作」,認為港警包庇白衣人、勾結和協調鄉黑。儘管官方一直否認並斥責這是污衊,不過曾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接受訪問時指,中聯辦的人曾親口對他說「找流氓、公安痛打一頓就乖了」,起初他也不信,但「在7.21元朗真的做了」,令他深刻認清中共政權的暴力本質。分析指,更多事實印證「7.21事件」是早有預謀,共產黨用「黑白結合」的方式來恐嚇香港人。

曹興誠:中聯辦的人親口說「找流氓、公安痛打一頓就乖了」

曾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回顧與香港中聯辦官員接觸的往事時透露,「反送中」期間,有中聯辦的人聚餐時親口告訴他:「我們找一些流氓來、公安來,把他們痛打一頓他們就乖了。」

被問到是中聯辦甚麼人這樣說,曹興誠只說「不講了,那不重要」。曹興誠憶述,自己當場也有追問「講真的講假的,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情」,然而「7月21號的元朗就做了」。

當記者再追問曹興誠是否在元朗事件前就得知當局可能採取有關做法,曹興誠說:「我不相信啊。(直到)我看到(元朗7.21),不是,嘩這些人簡直,21世紀耶,警察帶一大堆流氓來,拿了棍棒擊打任何看到的人。」

曹興誠:共產黨是流氓政權

香港一直沒有定調白衣人與港府有關,對此,曹興誠批評:「這把老百姓當白痴啊?你這麼多人進來,警察通通不見了。打打打,所有都有錄影,打了之後、完了之後,警察出來。所以共產黨就是這樣,它暴力又流氓,所以我說他是個流氓政權,很多事情冠冕堂皇解決不了,他流氓打你,就是這樣子。」

桑普:印證「7.21事件」是早有預謀 共產黨用「黑白結合」方式恐嚇港人

目前身在台灣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周五(23日)接受本台訪問,指更多人證、事證顯示「7.21事件」是早有預謀,是共產黨用「黑白結合」的方式來恐嚇香港人。

桑普說:在「7.21」爆發前10天,有個18鄉的鄉事委員會的就職典禮上,中聯辦的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出席鄉議聚會時已經表態,要元朗鄉事勢力驅趕示威者。其實這一點呼應了後來你看到何君堯(指),「前天的上水昨天的沙田,現在又來元朗鬧事,歡迎他們來,來到會怎樣?會招呼他們,即是恐嚇他們。可見後來無論鳳攸北街衝突的片段,後來有「風中微塵」的微博帳戶在18號講到「得元朗,得天下」。其實很多事證已經排出來,曹興誠先生說的這番話,其實印證到中聯辦是早已知情,和李薊貽的說法完全吻合。

洗白歷史工作已開始 冀曹說清時、地、人還原真相

桑普希望曹興誠再將中聯辦人員提出有關說法的時間、地點、人物說清楚,以讓歷史更清楚知道這是「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這並非如官方所指兩班人打鬥,而是黨、官鄉、黑及警察勢力一起合作所做成的『大龍鳳』,導致香港從此變得不一樣,因為『7.21事件』是整個『反送中』運動的轉捩點」。

桑普說:洗白歷史已經在香港開始,即是說共產黨利用對香港的洗腦甚至輿論、教科書,全面的洗白及恐懼,所以能夠將歷史保存是相當重要。我希望能夠有能力將這些資料繼續流傳、宣廣,繼續在網絡上將真相保存的人繼續努力。

7名白衣人暴動罪成 7名非白衣人被告則於明年3月開審

2019年7月21日香港發生「元朗7.21襲擊事件」,大批白衣人在香港元朗西鐵站內及附近一帶無差別襲擊市民。然而當晚警察局閉門封鎖,報案線路長時間不通,39分鐘才有警察到達現場介入,因此香港警方被質疑與黑幫勾結,縱容甚至「放生」白衣人。港警一直否認此事,並指這是污衊,稱元朗站「7.21事件」並非「無差別襲擊」,又形容雙方在元朗站大堂對峙期間,是「勢均力敵、旗鼓相當」。

在「元朗7.21襲擊事件」中,不少「白衣人」都有黑社會背景,他們都被攝錄機清楚拍下其容貌,不過至今只有7名「白衣人」被法庭裁定暴動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法官當時指,明白事發地點元朗的居民不希望其他人到當地搞事,但指被告行為似乎喪失理智,是對在場人士的無差別攻擊。

港警其後再拘捕多1名白衣人,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該男子否認控罪,案件仍在審理中。

相反,「元朗7.21襲擊事件」受害人、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因「7.21事件」被法庭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個月。林卓廷與另外6名「非白衣人」,同樣被控暴動等罪,將於2023年3月27日開審。

記者:淳音 責編:李世民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