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陸攻台 近8成台灣人願披甲反抗


2020.10.24
tw-war 台灣漢光演習空軍F-16戰鬥機滑出機庫待命升空。(台灣國防部提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台灣的最新民調顯示,若然大陸武統台灣,將有超過7成半的台灣人,為保衞家園而參戰。民調又指出,若雙方因台灣當局實施「台獨」而兵戎相見,仍有逾6成半民眾願意參軍作戰。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周六(24日)發表最新民調報告。學會指出,民調內容亦涉及民眾對台美合作的取態,當中問及如果大陸與美國爆發正面衝突,更可能威脅台灣安全時,民眾是否願意與美國並肩作戰對抗大陸。結果顯示,有近6成的受訪者認為表示願意;25%表示不願意。另外,台美關係近年愈趨緊密,有超過一半民眾認為,美國將會出兵協助台灣。不過,逾9成民眾希冀兩岸和平相處,避免爆發戰爭。

學會表示,此次民調成功訪問了1076個20歲以上的台灣民眾,訪問期為本月21至22日。民調反映了台灣人民即使面對大陸威脅,仍然有保護家園的決心,而且亦對台美的軍事合作存有信心。但是,若未到迫不得已的時刻,台灣民眾仍不希望與大陸開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